close

幽幽歲月! 晝夜分明!

春花秋月話年華!

生活在二元領域的世界!

自然演繹出二元對應的思維!

俗世裡的情懷!

每一段故事!

每一次經歷!

是快樂亦是悲傷!

情緒總在兩邊擺盪!

執著好!執著壞!

束縛善!束縛惡!

不是沮喪就是自我膨脹裡的傲慢!

心隨境轉不自知!窮忙不閒空一場!

流轉的生命!

驀然回首如夢幻!塵埃滿身!

因緣果報!隨業遷流!

春秋不知流轉幾多回!

心有戚戚焉!令人不勝唏噓!

油然而生的懺悔!

觀照著!今世今生我是誰!

見色著相又是誰!

眺望前方!

山巒重疊聳立!溪水迴繞沇沇!

青山不變!流水如常!

行繞繞的心依然不變!

生命中的歷練與過程!

訴說著:

心無常!苦無常!法無常!

生命的啟發在於如實的觀照生命際遇裡的無常實相!

苦的無奈說來即來!令人難奈!無依!

娑婆世界! 堪忍蓮華!

說苦識苦只是為了離苦!

明清因果通三世!當機立斷!

下決心!誠實地面對自己!

觀照著自心!

 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歸依佛法道義!幫助流轉中的生命有所依歸!

心的平靜自然尋覓出生命裡的平衡出口!

讓心靈不再沉溺受縛於苦的情緒氛圍而無法自拔!

人心本來清淨具足!

皆因妄想執著分別而流轉!

並感招著未來所承現出苦果的現實!

觀照著自我!

是秉性作主亦是緣起無明痛苦!

是五欲身心逐物集苦!

是生老病死!

亦是生住異滅遷流的恐懼不安!

是有情眾生多情苦!亦是憂悲 怨憎 朦昧 無知苦!

八風吹皺了池水本具的寂靜與清涼!

不轉化心念!即是不覺!不覺即是迷!

常態下的觀念價值反射!

是二元人我 是非 對立裡的堅執!亦是生滅遷流的根源!

苦的真諦在於讓眾生開始思考生命的實相!

種種的法門與方便是種種的助緣!

是訓練自我轉念的契機!

亦是幫助眾生並啟發眾生來轉苦為樂!

喚醒自我的覺知!

直下承擔!承認過錯!

依信願行!戒定慧!橫越煩惱的苦海!

幫忙自己卸下過去的虛幻!

並渴望以大愛慈悲的心來善待自己!善解他人!

當超越了主客觀的定義與認知!

自利 利他不二! 不增不減!

不苦不樂!不思善!不思惡!

動靜了然不生! 這即是中道!

亦為宇宙生命之真理!

眾生皆以為知己莫過己!

其實最不知者實為自己!

許多人並不了解自己!

只想探討他人!評論他人!

了解的只是活在虛幻裡的自己!

認識自己即是自我啟發的開始!

拉自己一把!

成為生命中自己的貴人!

不再懵懵無知!跌跌撞撞!

以開放的胸襟來擁抱生命的美好!

讓自己的生命呈現出真實本性!

自然流露出樸實 知足 與 惜福 感恩之心安!平靜!

佛法猶如明燈般!幫助自己觀照自我本心!

照亮內心深處!

除去了心中的障礙與困境!

並可啟發助人點亮心燈!

在認清自我本性的當下!

自性自度!自覓內心!自我救贖!

洞見理事契合的本質即是空性亦是般若!

大道無形!般若無相!包裹天地!

運用自如如!

認清生命的本質!

認識自己多一點!

澈見出心中煩惱根源!

慧光終究衝破了灰朦闇夜!

呈現出遍佈光明裡的無限!

 

 

夢裡徘徊無所依!

對面不識待何時!

尋尋覓覓不了義!

萬年流轉心不知!

所謂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風輕雲淡的當下!

太陽出來了!

萬象歷然!一切盡在無言中!



謙謙君子娑婆界!

堪忍蓮華淤泥生!

自性自度塵不染!

花開菩提果自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