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分剛過!立夏稍來了信息!

春天的百花榮盛參雜著不安定的天候!

詭譎脫序的氣候!猶如心猿意馬般無法安住的眾生!

身處繁雜而對立的紛亂生活裡!

五濁惡世有情眾生的心!難調,難伏!

著境亦著心!

執我分別!自我意識裡的膨漲擴張!

只有我相與我見所呈現出的顛倒對立!

定慧不足!隨境逕逐!

不覺妄習,無明的覆蔽!

只有人我是非裡的狂妄!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人人皆曉得這是佛法的心要!

修行即是修正我們的習性行為!

建立正確的知見與觀念態度!

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

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

若心有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

心外求法!談玄說妙,感應神通,執有說空,後患無窮!

不住空,不執假,真空妙有,圓融通達!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華嚴經覺林菩薩偈~

正當身處五濁惡世的我們! 

如何提起正念! 安住身心!

唯有止觀,定慧!精進不懈!

時時觀照自我心地!

無修而修! 修而無修!

靜默中! 

就在粉刷道場的當下! 令人有所感受! 

心如工畫師!自我心地所構築的藍圖!

一切就在心念緣起時!

六塵緣影!為自心相!

                ~圓覺經~

IMAG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