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上記載有著一則故事:

有一天,心向自己提出抗議說:

你每天清晨起床,我這顆心就為你睜開眼睛,觀看浮生百態;

你想穿衣,我就為你穿衣避寒;你想漱洗沐浴,我就為你淨身,

甚至大小便溺,我都毫無怨尤地幫助你。

我們的關係如同唇齒一般的密切,凡事你應該和我有個商量,

但是一旦要學道,你卻背這個臭皮囊東奔西跑,

忙忙碌碌向外攀緣尋找,而不知道反求於我,

其實你所要追尋的道並不在其他的地方,道就在自己的心啊

圭峰禪師云:眾妙群靈會於一心!此心是天地萬物一切的根本!

           凡聖皆歸於心性! 心性至尊無上智慧!

般若無形相! 智慧心即是!

求法即是求心! 法是因心而起了作用!

心有著無限的潛能!無限正面的能量!

相對的心也有著無止盡的虛妄!

心是認識及省思自身體驗的感知!

單純感知自我的心念所呈現的情緒與念頭!

生命就從靜默呼吸中體悟心念的流動!

在流動中自然消融著自我的虛幻!

制心一處!無求 無得 無相!

平靜的心猶如廣闊的虛空!

包含著一切萬有!一切歸一!

安住的當下!剎那即永恆!

開始著啟發自我的覺知!

 

一切法皆是佛法,是啟發覺悟之道!

認清生命裡的實相! 在無常的實相裡體悟安住真常的清淨!

佛法道義的闡述,是教導我們如何來面對自我的習氣!

有勇氣來面對困境!

以正向力來轉化煩惱!

有毅力來持續精進!

佛說一切法!皆為對治一切心!

當下緣生之法!是妄想紛飛!還是以本份事.平常心處之.

觀察世間一切法!進而理解傾聽自我內心的聲音!

觀照外在世界與自我心念所呈現的空苦無常!

這一切對治著自我起心動念的無明習氣!

讓生命找到其真正的依歸!

放下自我執著分別,才能明清無我智慧!

懂得發心來自利 利他!助人即是助己!

般若無我 無形! 自然流露出慈悲喜捨無量心地!

認識自己多一點,是信仰的法要!

玄宗妙法,唯在觀心!

心地法門!即當下解脫無礙之道!

生命的力量亦是心的無量!

大道只在目前!一念之心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