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式各樣的門..

顯現人生各個角落!

一扇扇的門..天天行走越過~~

生命裡的有情世界!

走入了一扇扇情緒紛紜的門!

信仰宗門..本質作用皆同!

殊途同歸!唯有正知正見!

生命之門..何曾錯過!

生活中的緣起!

只見慣性習氣的我!

處在自我麻醉裡的價值!

隨著生命流轉逐流~~

習氣已是習慣的行為方式!

偏見思維的主張!

呈現出身口意僵硬分別的現象!

自以為是!...只會深化..

人我!心物!之間的對立衝突!

開啟了一扇扇虛幻的門!

凡夫俗子的你我!

總是用自己的習慣!要求別人!

本具的心..無形無象.有著無窮盡的作用!

起心動念.念念相續..無非是罪業的開始~~

現實..只是起心動念的結果呈現!

生命的緣起..走進了自我的心門!

進入了觀心妙門!

觀照著本心..演化著不同的作用!

明了自性..本具清靜!

大道本來無一物!說似一物即不中!

心不為形役!

不被物欲所牽絆住!

物質與心靈只有言說不盡~

永不滿足的故事!

人生..猶如黃梁一夢!

圓觀著自我心法的一切!

緣起無我!一真一切真!

才是究竟解脫之門!

亦謂...無門之門!

 

但自懷中解垢衣!

誰能向外誇精進!

想起了永嘉禪師的一席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