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無際的虛空!

猶如明鏡般徹照著大地!

事物相互依存遷變在大自然的緣起效應裡!

明鏡映現出!五濁世界裡的喜怒哀樂!歡喜悲傷!

一切諸行變異與空苦無常的一切!

我們的心如明鏡般影現著事物緣起的鏈結!

八風的吹起!

陣陣的漣漪讓心湖上的倒影!

不再如似明鏡澈映裡的明清!

朦塵的鏡台猶如茫然若失的心!

生活在無風生浪起波瀾的自我陰影裡!

隨著無明習性溺沉諸苦海!

迷本漂浮!分別生滅!

起心動念煩惱生!

默觀著自我的心湖!

有名有姓我是誰!

無名無姓我是誰!

無明情緒又是誰?

苦集滅道如是誰!

三毒五陰我是誰!

証悟自性又是誰?

恚嫉憍慢如是誰!

自性常迷我是誰!

在家出家又是誰?

過去現在未來心!

諸心非心有為心!

如是當下我是誰!

 

循聲流轉生死海!

作是觀心觀自身!

至心繫心念在內!

能聞所聞盡無聲!

聞思修証戒定慧!

無求無住無念真!


 

 

擁毳對芳叢 由來趣不同

髮從今日白 花是去年紅

豔冶隨朝露 馨香逐晚風

何須待零落 然落始知空

            文益禪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