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情的心無常的世界!

從懵懂的心走入了現實的人生!

不確定裡的無依與恐懼!

許願與祈求是有情眾生心靈上的依靠!

亦是普世信仰的習慣與特性!

還願的心!

是虔誠恭敬心的奉獻!

也許只是交換裡的相互關係!

良善的本質即是讓自我心靈的增長!

倘若信仰在生命裡的價值無法提升!

那麼!信仰的文化與方式!

所反映出的價值觀與意義!將會有所局限!

各種信仰及修行亦可能形成了另一種的束縛!

信仰的價值在利人利他的法喜中!

以有情的心來轉化成菩提的奉獻!

在奉獻裡體悟出緣起無我的普世真理!

這是信仰力量所呈現出生命的潛能!

亦是許願與還願的真實意義!

在積極與放下裡依循著共同理念!

沒有權力只是奉獻!

自然流露著平等慈悲的傳遞!

相互的關係猶如明鏡般!

以人事境為明鏡!

反觀著自我!在懺悔中反省戒慎!

善人者!不善人之師!

不善人者!善人之資!

看到了自己亦映現出真實自我的價值觀!

事物間有著奧妙連結的關係!

人生的起落聚散!花開花謝!

正訴說著空苦無常裡的連結關係變化!

行走在天地間!沿途的風光匆匆而過!

自我的心鏡留下的只是幻化泡影的追尋!

隨著天色漸暗! 駐足在山麓!

遠觀著遠方盞盞逐次亮起的燈光!

在闇黑中化出了一道道的光明!

從緣起的現象開始!隨著佛陀的足跡!

行走在自我解脫的道路上!

為我們點上了一盞心燈!

一燈能去千年暗!燈燈光明無盡燈!

學習著佛陀本願!

發心傳遞著這盞心燈!

佇立山麓!在靜默中許下了願望!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苦惱的根源!

將無明諸闇轉化成慧日的光明!

當生命的喜悅!

即是懺悔與感謝的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