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花齊放的季節,空氣中彌漫著陣陣的花香!

生氣蓬勃的大自然!鳥語花香!點綴著生命的美好!

晨曦依稀帶著些寒意!

年復一年!走過了數十寒暑!

經年累月裡的花開花謝!顯現著生老病死!生滅不已的生命!

正與大自然的遷變相戶對應!

大自然的變化猶如虛空之無字天書~~

語言道斷般正為云云眾生示法!開示!

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世尊說法四十九年!仍謂無法可說!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心生萬法!

心即是法! 無為通達!

觀照著外境的遷變!反聞自我心念的苦無常變化!

捨下放下自我的執著分別對立!

追逐的欲望!彷彿是佇立在山頭的自我虛幻!

放眼望去!眼前只有層層疊疊的高山!

一波未平一波起! 彼山總比此山高!

此山望見彼山高!到了彼山沒柴燒!

捨下放下我見我相!

即是在漸次中明晴著無我的智慧!

一味地追求外相!心外求法!

將流轉於生滅旋渦中!

皈依自性三寶!佛者覺也!法者正也!僧者淨也!

自心皈依覺!邪迷不生!少欲知足!能離財色名兩足尊!

自心皈依正!念念無邪見!以無邪見故即無人我貢高!

          貪愛執著名離欲尊!

自心皈依淨!一切塵勞!愛欲境界!自性皆不染著名眾中尊!

                                  ~六祖壇經~

修行即是了解自己的心性!亦是皈依本自具足的清淨自性!

自性本空! 心在那裡?

在虛空!

虛空在那裡? 

在包容萬有的境界裡!

心在那裡?

汝之當下!

反觀自心聞自性!

心在那裡?

直下承擔!

 

佛陀法身不思議!恆沙功德在心中!

若人欲識佛境界!當淨其意如虛空!

           ~~大方廣佛華嚴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