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生作者是!

起心動念無非是業的開始!

今生是來受報!來還願的!

猶如海浪般!是起伏不已的人生!

時而歡欣時而煩惱悲傷!

緣起無明!業力與習性主宰了生命的流轉!

凡所有相皆是虛幻!若見諸相非相!

即見如來!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金剛經~~

不由自主地! 世尊的叮嚀油然而生!

無始劫以來!愛恨情怨的累積!

造就了妄想分別對立的習性!

緣起無明!障蔽了自心佛性的光明!

本來面目在那裡?

總是任由習氣來當家做主!

宿世的習氣!今生再次習性薰染屢造新殃!

當下問著自己..心在那裡?

心總是沉溺在煩惱的境界裡!

煩惱由何處來?

唯有歇下妄想分別!才能顯現菩提光明的本來!

當下承擔即是認識自己的開始!

直下承擔自己的貪瞋痴!

心轉貪瞋痴為戒定慧!

心外求法亦是背道而馳裡的迷失!

心..佛..眾生無差別!

凡夫見二!著相求法!法法執著分別!

只是增強了我見!強化了我相!

智者了達!其性無二!

無二之性!即是佛性!

迷惘的人生唯有上求佛道!

在佛法中增長堅定的信心毅力與勇氣!

前念妄生!後念覺醒!

迷者師度!悟者自度!

啟發著自我光明的智慧!

眾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

前念著境即是煩惱!

後念離境即是菩提!

煩惱即是菩提!

當心念一轉!即是修心的開始!

修心亦是修正自己的身口意!

所謂減一分習氣! 增一分道氣!

修而無修!無增無減!道法自然!

當下覺知!緣起無我!念念清靜!

無念一心! 無二 無分別!

一切即一! 一即一切!

無礙之道即是觀自在!

一花一世界! 一葉一如來!

青青翠竹鬱鬱黃花無非般若!

若能轉物即如來!

走出了屋外!看見了戶外的金佶樹正花開綻放著!

當下會心一笑!並伴隨著一股清涼!

就在花開的當下!

隨著世尊解脫的足跡!

行走出踏實!

 

聰明智慧路有差!聰明外求智內察!

若解聰明為智慧!多年枯木自開花!

著衣忘所知! 清口揚古路! 鈴聲不循聲! 倏忽悟無生!

日高花影重! 風暖鳥聲脆! 百花叢裡過! 片葉不沾身!

                                   ~古賢大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