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典的教義中處處顯現出!

如來法身慧命無量!

佛陀悲智教化無量!

時時感受到世尊廣大恩德不思議!

就如同金剛三眛經裡阿伽陀菩薩所敘述:

如來智方便! 當為入實說! 隨順皆一乘!

無有諸雜味! 猶如一雨潤!

眾草皆悉榮! 隨其性各異!

一味之法潤! 普充於一切!

如彼一雨潤! 皆長普提芽!

在此波濤不絕!起伏不已的人生苦海!

唯有登上了世尊弘誓願力的法船!

在行持中增長了我們信心與勇氣的智慧!

面對著未來的現實!

讓在充滿煩惱黑暗苦海沉溺中的云云眾生!

啟發轉化出永恆幸福裡的光明!

佛法就在生活裡! 啟發自我! 觀照覺察到自我!

並提升自我的心性!

起伏不定的心!如同放任自我習氣無明的小孩般!

心隨境轉!隨波逐流在生滅流轉無窮裡!

就從緣起之苦,無常的現象觀照起!

修行即是修心!

修行的意義即是明清自我的妄想分別執著!

瞭解自己即是降伏自我宿世的習性!

三藏十二部闡釋著心!攝心!觀心!降伏心!

制心一處!回歸一心!

一陰一陽謂之道!

一靜一動謂之道!

心道一體!真如本性!如如不動之心!

真空妙有即是如如自性所起之妙用!

佛說三乘皆是以方便顯現一佛乘實相!

佛說三乘又言最上乘!

觀自本心莫著外相!

法無四乘!人心自有等差!

見聞轉誦是小乘!

悟法解義是中乘!

依法修行是大乘!

萬法盡通!萬法俱備!一切不染!

離諸法相!一無所得!名最上乘!

乘是行義!不在口爭!

一切時中!自性自如!

                 ~~六祖大師~

 大道心即是一佛乘乃真如本性!如如不動之心!

乃是一法不立 謂之靜!

    一法不離 謂之動!

動靜不二了然不生!

宇宙萬物不變的實相即是萬象的變化!

生住異滅!成住壞空!

生命的意義即是了解自己自性本來!

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六度萬行!

利人即是利己!度人亦是度己!

布施不住於相!

亦所謂施者、受者與施物皆希本空!

摧破執著布施之相!即三輪體空!

依正信正知見...正念!

如事理實見無我自性!

無所求無所得!道法自然!

蓮花凋落究竟時!菩提本來心蓮台!

自性本空無一物!自覓靈山會如來!

如如之心何來去!本來具足靈山台!

唯有自己是自己的永恆!

 

人生在塵蒙!恰似盆中蟲!終日行繞繞!不離其盆中!

神仙不可得!煩惱計無窮!歲月如流水!須臾作老翁!

                                    ~寒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