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總伴隨著無明妄執流轉!

信仰!是心靈上最佳的避風港!

相互間的扶持!是股清新正面的能量!

教學相長間!時時觀心與反省!

人跟人之間與環境的歷練磨合!

是生命的遷流下不斷上演的現實!

身處無常實相裡的有情心!

不斷的在生命的轉折處學習!

心靈的成長!必須在現實生活中實證!

生命的歷程是自我成長中將必然承受著壓力!

不自哀不自怨!不自責不尤人!

壓力的釋解!是自我成長裡的昇華!

能突破壓力才有機會激發出生命的潛能!

煩惱即是菩提!

酸甜苦辣的人生對應著喜怒哀樂的旅程!

物質的成住壞空應照著生住異滅裡的遷變!

春夏秋冬的流轉!詭譎的氣象劇變!

映照著身心的盪漾非常!

多少人省察著自己的心!

虛中有實! 實中有虛! 

亦即亦離!不即不離!

物質與心靈的融契!

因緣聚合而緣盡而滅!

色即空!無即有!

在妄執!我見與我相中理個頭緒!

心量的自然展開!

放下裡的平靜將油然而生!

在無常中明清真常本然的心地!

捨得無二!

超乎語言文字!無法可說!

體悟著中道不二! 大道無我的真諦!

三法印! 信解行!

在觀照中來認識自己!

走進了慈悲,智慧,解脫之門!

行走出自我見地的囚牢!

多少人走進寺廟與教會只為了祈求滿足渴望!

期待能快速的解決燃眉之急!

諸多的方便!只是助緣!不是究竟!

多少人走進了信仰!只是貪圖自身利益的增長!

心外求法!貪求攀緣!煩憂妄執不止!

多少人的信仰!衍生出只是追求著感應與神通!

令人盲目!途增表象裡的邪知邪見!

多少人的信仰!終究只是增長了我慢之心!

蔽覆自心!吾我貢高!

多少人的信仰!能在啟發觀照中看到自己的貪 嗔 癡 慢 疑!

如是因 如是緣 如是果 如是報!

直下承擔!勇敢面對!

勇於認錯! 是轉念的開始!

有著堅定精進之毅力自我調伏!

多少人從宗教信仰中啟發出此份勇敢信念!

有勇氣來面對這人生的起伏與壓力!

以堅定的心來迎接未來的挑戰!

勇敢面對著種種未來的困境所帶來的挫折!

沒有人能為你解開心中的煩憂!

面對自己的心性!

作自己生命中的貴人與靠山!

在這個無常遷變的世局!

生命點滴的當下!我們將會發現!

此恆常不變之真心佛性!

本地風光!本來具足!

無求亦無得!

在簡約樸實中創造幸福!

隨遇而安裡的知足!

即是無上智慧!



身世界中有人我山!

人我山中有煩惱鑛!

煩惱鑛中有佛性寶!

佛性寶中有智慧工匠!


 

用智慧工匠鑿破人我山! 

見煩惱鑛!

以覺悟火烹練! 

見自金剛佛性!

了然明淨!    


~六祖大師~


經一事長一智!

莫守世間空留物!

不執取不貪求!

不問迷悟求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