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命的累積所塑造成自我人格框架!

可說是無明亦稱習性!

因慣性而衍生出種種的情緒特質!

正左右著生活作息方式!

在團體裡即使是才能過人或是才藝出眾!

其進退間若以盛氣瞋心及我慢的態度與人相處! 

總是會令人產生壓力與無奈!

這對日後多少會行成無謂的煩惱!

所謂 一念瞋心起! 百萬障門開!

並容易茲生諸多的障礙!

與人相處應該保持著謙虛,柔和與善解!

能懂得尊重才會包容他人!

諸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所造成的嫌隙!

是難解的人生習題!

迎合了此意!也許已逆了他意!

只能隨緣盡份!坦蕩面對!無有怨懟!

此種心境磨合!對待生活上的人情世事!

在無法圓滿的事實!

唯有學習放下!

此份的磨心及煉心!

是啟發自我的思惟與觀照!

適時的提起!

亦是認識自己內心最佳時機!

當思己過!時時心懺悔悟!莫論他非!

勿當個是非之人!

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有時情緒一來! 什麼聖賢語經典法文所敘述的!

全都忘得一乾二淨!

耕植福田不易!最怕瞋心猛燃!火燒功德林!

俗語說的好:

不怕念頭起! 只怕覺照遲!

當念頭心浪起伏不已時!

依此負面情緒的面對!自我訓練出覺察內心的力量!

進而懂得如何來調伏內心!

 念佛與靜坐即是以此方便力,來引發內心正向力量的方法!

亦能懂得如何安住內心!

諸如禪宗祖師大德遇到苦難煩惱時!

所秉持的即是:我的福報來了的態度!

亦是增長福德智慧的因緣!

煩惱即是菩提!

態度決定一切! 勇敢的面對!

才能克服苦惱!解決問題!

智慧源至自我的觀照!

說法者無法可說!

唯有自參自悟!

認識自己多一點!

以包容善解的心來迎受!

即便面對世態炎涼!

依舊滿心歡喜的感恩所擁有過的一切!

感謝讓我們煩憂的人事物!

沒有煩憂就沒有此份的願力與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