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的糾結,始終無法掙脫命運的框架,

是非不明的見地只會念念相續,

自以為是,渾然不知,

心識總是隨著塵境流浪,

我慢貢高的心態猶如淹塞滿溢出的湖水,

物欲的貪婪是種無底深淵的墜落

自視聰明的心態,卻是最大的愚癡

巨幅擺盪中的瞋念情緒,突增了許多無謂的煩惱紛爭,

負面的能量充塞著生命業力的流轉,

難以出離因果糾纏的現實!

在人生苦海中沉浮!

世世代代!富貧興衰!南柯一夢的人生旅程!

遷徙在生死流轉裡!

在滄桑中!漸次地體悟業力無明的無奈!

諸多的罪過,起緣於內心的貪瞋癡所造成,

渺小如我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生命是一種學習,

生命的禮讚是你我的存在,

心所指向,是自己所選擇的人生路途,

高漲的自我在緣起無明中,

與惡的業種相應,

即深化了眾苦煩惱的效應發起!

善惡ㄧ念間!

懺悔覺悟當下間!

當下罪業裡的懺悔請求著寬恕!

寬恕過去因無知而犯下的過錯,

過去所造成的傷害!不敢奢求原諒!

只求能有懺悔的機會,

來增進信願行的力量,

因為無明業力的薰習

如何包容,甚麼是接納,

我們不懂也不知道!

起心動念皆是諸多惡業的開端,

現今有此善緣來修行學習,

就是修習我們的心能夠包容,懂得接納,

種種的方便法門,在念佛禪坐中,來自我訓練,

讓心安定,能靜思觀照!自我啟發,懺悔反省!

認識自己的貪瞋癡!

將貪欲轉化成喜捨知足心

將瞋恨轉化成慈悲感恩心

將愚癡轉化成般若智慧心

將慢疑轉化成謙恭誠信心

將懈怠懶惰推諉之心,

轉化成慚愧精進之心,

懂得懺悔,轉化了自己的貪瞋癡,

認識自己,征服自己!

懺悔裡的幸福燈塔!

將自我生命的曙光照亮光明!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對佛前求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