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尊貴富足的人生,就是懂得知足!

懂得知足,體悟著生命的美好!

是份喜樂,滿懷感恩的心!

 

知足弟一勝諸財!

如此之言世尊說!

知足雖貧可名富!

有財多欲是名貧!

這偈是龍樹菩薩為禪陀伽王所說人生最尊貴的富足,就是懂得知足!

 

記得某夜晚在一家自助餐店用餐,看到一位年長的老婆婆,推著簡陋的推車,延路拾撿著回收紙類,

看著她屈駝著身軀,步履蹣跚的拾撿著,內心十分不捨的將錢拿給她,並對她說著,

今天早點休息,不要那麼辛苦了!

老婆婆婉拒了好意!她笑著說道!

雖然我無依無靠,只是一個人生活,也因為許多人的好意幫忙,每天拾撿的紙,也能賣些錢,

也會有善心人每天會送來便當,這樣子的生活我足夠了!我很滿足!

就將你的愛心送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吧!

寒冷的夜晚!聆聽著敘述自己孤獨的人生故事!

沒有怨哀,只有知足與滿懷感恩!

她的一席話,震撼著心田,悸動的情緒久久無法平息!

強忍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這份感恩與知足的真誠之心,

讓我上了堂最寶貴的一課!

老婆婆!您是我的貴人,亦是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