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落西沉!華燈初上!

行走在燈火通明的街道!

繁華都會裡的七彩霓虹!

正與五光十色的街燈呼應閃滅著!

伴隨著夜幕!閃爍在眼簾!

人生猶如閃爍中的走馬燈!

一閃一滅皆是生命流轉的過境!

生活在緣起苦無常的有情心!

感受著皓月當空,月滿則虧的遷變!

在潛移默化裡顯現出陰晴圓缺的生命!

本體自性起用呈現出各式各樣的面向!

樂苦,善惡"分別,執著"是非,好壞"色空,對錯"

愚智,靜燥,瞋恚慈悲,無有,捨得,知足貪欲,煩惱菩提....

看似矛盾對立實際上是令人慧心增長的契機!

亦是澄澈出萬物平衡融契裡的實相!

生命過程裡的既成事實!集苦難耐!

如是的面對!直下承擔!

相信在未來定會開啟另扇希望之窗!

苦澀的過境終能轉成甘甜裡的踏實!

瞭解自己即是瞭解身處煩惱裡的真常智慧!

如何地應對與懺悔省心!以境煉心!

心覺悟醒!見自本性!理事相應!

了然明境!萬境自如如!

不知觀照自心只會深化自我二元對立的現實!

即是人我執見分別與心物對立的展現!

當自我意識無限的擴張!

生命持續處於情緒壓抑的心理行為模式!

情緒將慣性地在兩種極端間擺盪!

起伏的心猶如極端異常的氣候!變幻莫測!

不是歡喜得意非常就是沮喪怨懟悲觀!

慣性裡的向外求取!

已無法深心聆聽著內在裡的寧靜!

茫然若失的人生!

不知生命的意義!自我的價值!

為何而生為何而活!

紅塵猶如二元思想 起惑 應業 受報的環境!

生命就在空苦無常春秋萬世中不覺地流轉!

天地大自然相互依存間奧妙的連結!

各種的跡象無形中正激化著你我的醒覺!

唯獨~有情心才能在二元連結的萬象!

無常的二元世界裡!

徹悟出緣起無我的緣性!

有情即是無我!無有一心!心道一體!

亦是宇宙生命普世的真理!

心念的轉化即是自主療癒後的心靈提升!

分別妄想執著即是二元對立所衍生的煩惱!

心靈的提升亦是為超越二元對立所精進學習!

面對煩惱無常的人生!

有情煩惱轉化成菩提的智慧!

煩惱即是菩提!有無同體!

事事境境!心懺!觀自性!

自性本空!

緣起緣滅!境來境去歸自性!

中道自性本心!

唯有慈悲喜捨平等無量心!

才能戰勝自我緣起無明的束縛!

身處紛紜凡塵不染塵!

不執善不被惡所縛!不取不捨!心如虛空!

即是超越了二元事物的禁錮!

亦是心安清淨裡的意識層面!

唯有心行才能改變著自我內心生命的態度!

修行即是了解自己二元思維裡的心性!

佛法亦是啟發自我的辦法!

修行在紅塵!

唯有五濁惡世才能花開菩提!

信願行的堅持!以有情心來體悟二元!超越自我!

回歸一心!

有情心!佛心!等一無分別!

迷者有情即分別!

悟者無我即菩提!

 

美玉藏頑石!蓮花出淤泥!

須知煩惱處!悟得即菩提!

         ~~五燈會元~~

 

人人身中有一心! 一心中有一乾坤!

須知古佛心頭坐! 莫向心外覓乾坤!

                ~古聖賢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