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不知,上.,不知,知,病

既使明了道理,也不能產生自以為知的我慢執著,這樣才是崇高的情操,

此乃虛懷若谷之心轉化成德行之實踐矣,然而說法者無法可說,離相無相,

無一法可得,無智亦無得,三輪體空..等等,心中沒有我有所得的想法念頭,

此乃體悟大道之基本心鑰矣!

以為知己莫過己,最不知者實為己,切勿從他覓,迢迢與我疏~~洞山良價禪師

世智聰辯雖是推理 邏輯分析 明辨世間法和獲得知識的途徑,然而自勝者強,自知者明,

不自知者不明白生命的本質,自會被我執和法執之自以為知的自我意識狀態所囚禁,

其自會隨其意識增益邪心,開啟禍端,我們不是一味地否定世智聰辯,

而是要在理事對應下,時時返觀自心,了解其本質,才能放下執著,開闊我們的視野思維,

夫唯病病.,是以不病

唯有反觀自心,自見缺點,了解自己的不足, 依慚愧心反省懺悔,解放無明習氣裡的自我執著,

明清大道無為之生命實相

聖人不病,以其病病,是以不病

在聖不增,在凡不減,心 佛 眾生,不增不減,唯同一心,聖人如何德行完備,與大道相應契合呢?

就是從認識自己,反觀自心,自見缺點,了解自己的不足開始,真心懺悔,發心普門,定當自見本心風光.

金剛經: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在波濤不絕的人生苦海中,有艘大船能使我們勇敢地渡過苦海,這是佛陀之誓願法船,

搭乘上這艘大船,它讓我們重認識了自己,有了彼岸心靈,將人生的無奈,怨憎恨恐懼情緒,

和種種負面能量所堆積的苦惱黑暗,轉化變成反省懺悔與感謝的人生,生命的禮讚從此展開,

開闊的視野將讓我們懂得如何適時地放下,當心境的改變將體悟出生命的美好,

並迎接未來永恆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