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照著自己的貪 瞋 癡 憎 愛 慢 疑!

即是了解自己的開始!

修行即是修心!亦謂自性自覓!

懺悔省心!

世尊慈憫!六年苦行!親証自証自覺!

夜睹明星!大徹大悟!了了圓覺!

一切眾生!本具如來智慧德相!

因妄想執著不能証得!

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妄想執有!

我 人 眾生 壽命 認四顛倒為實我體!

緣起無明!

執緣心縛虛妄!隨妄業流轉生死!

修行即是在心地下工夫!

自悟自解!心開悟解!不假外求!

身處五濁塵世煩惱淤泥環境!

確是朵朵蓮華含苞蘊生之機!

萬法唯心!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

了解自己!即是清楚明瞭一切生命的變遷如何生起!

了解自己!亦能明清生命的本質!空苦無常裡的實相!

了解自己!即是體悟宇宙真理實相!

佛法的意義即是映現在積極受用的生命價值中!

啟發自我生命智慧潛能!!

利人利己!能觀所觀聞思修!

修心是種觀察並淨化自心的練習!心外無法!

心即是法!心的訓練就在煩惱的現實環境裡!

執緣起一切外相境界即是心外求法!

煩惱即是菩提!在煩惱中來了解自己!

從煩惱的根源徹照著空苦無常的本質!

進而找到生命真正的依歸!

修心即是了解自己!自我的觀照煉心!

亦是慈悲與智慧漸次地增長!

悲智雙運!明與無明!其性不二!

不二之性!即是空性!

空性謂之真心實性!

真心不住有 無任一邊!是謂中道實性!

中道實性!不增不減!不常不斷!

不在中間及其內外!無來無去!

自性戒定慧!

身處煩惱而不亂!

居寂靜處不住靜!亦不被寂所縛!

知念無念!直心無心!

性相一如!真心實相即是道!

心道一體!隨緣盡份!

體悟著道的真諦!落實到世間的關懷!

以當下局限的生命時空!

盡著所能盡的努力!

打開心量來關懷周遭!

把握每一次的因緣來修心!

點滴在心!以心印心!

但盡凡心!

平常心即是道!

 

佛云:

法從分別生!還從分別滅!

滅諸分別法!是法非生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龍金照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